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恥力戰勝說謊 / 手背的淨土


10.19.2015 Mon.

想不起來上次說謊是甚麼時候,以前會跟家裡人說點小謊,像是早上騙說已經起來上課了,結果繼續睡到中午,或是我已經在路上了,其實還在家裡穿衣服,此類以為省去很多麻煩的小謊,結果被拆穿惹來更多的麻煩雪球。之前看脫口秀說小孩子發現說謊的妙用,就像發現一種魔法一樣興奮,冰箱的巧克力是誰偷吃的,不是我我不知道,暫時沒事了但灰姑娘過12點就裸體了。越老好像越不用說謊,因為再不堪的事情都不怕,都可以輕鬆說出口,可能因為很多曾經害怕的後果都經歷過了吧。我睡過頭了會遲到,我不想做因為我不喜歡,我們分開吧不適合,長大就是恥力增加的理論之前有講過。
洗澡突然想到這件事,現在開始都會觀察一下中年注意事項,洗頭完會檢查一下地上的掉髮量是不是比以前多,問了理髮師學到沖頭不能直接沖髮旋,會傷頭皮要從邊邊潑。對了之前跟朋友聊過每個人洗澡有自己的順序,看過文章好像要先洗身體比較好,但還是很順的每次都先洗頭,洗完要洗身體水會滴到眼睛,所以塗肥皂的時候我會在手背留下一圈沒洗的淨土,專門用來準備揉眼睛的。你們不覺得這個方法很不錯嗎,分享給眼睛容易進水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