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廢文系夜間部 / 做人的風險


10.20.2015 Tue.

喜歡做的事做到吐到底會不會變不喜歡,每天幾乎啦每天發文的我,其實每天坐在電腦前發文都想吐,包含這一篇,嘔,雖然包覆著滿滿的嘔吐物但我還是喜歡,這樣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真愛吧。想到之前自己有個人生大道理,我包包裡其實有很多人生大道理,室友傳了一個網址講星座說,魔羯男是最適合當爹的人,會跟認為的家人嘮叨一堆道理,嗯我蠻喜歡當把拔的。這個道理叫做人的風險,經過很多朋友認證,當某件事可以套用就會說,沒辦法這就是做人的風險,教教大家怎麼用,上課了夜間部的同學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顯性,而且之前老師也講過你無法要求別人像自己一樣懂你,大家就會自然而然把你的顯性當作這就是你,而忽略了月亮另一半陰暗的部分,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就跟10/31要來看表演一樣自然。遇到這種時候當你心中有OS為什麼大家都不懂我,就可以跟自己說,沒辦法這是做人的風險。
公式說完了做做練習題,李大帥是一個好好先生,平常好脾氣做人隨和很少生氣,有些時候脾氣來了也會忍耐自己消化,今天突然朋友踩到他的大地雷,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讓他非常生氣,覺得好朋友怎麼不懂我,這是我唯一不能退讓的地方,你怎麼會不知道。抱歉如果這題大帥還是選擇忍耐,他朋友是永遠不會知道的,沒有人可以像你一樣懂你,也沒有必要,這種時候你就能說這就是做人的風險。練習題二,李賴床常常約會遲到,這兩年他痛定思痛決定要當個準時的人,他真的改了時常提早到,偶爾突發狀況會出槌個一兩次,但在一次偶然遲到中又被朋友說,喂你真的很愛遲到耶,儘管他已改過自新多年,沒辦法這就是做人的風險,是以前種下的罪,朋友不會記得你做的每件小事,除非自己有說出口。各位同學學會了嗎,下次有人再嗆你已經認真改過的壞習慣的時候,就可以對他伸出你的中指,並嘆口氣說沒辦法,這就是做人的風險,下課,後面的同學不要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