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長大不是以車代步 / 火車沒關係我挺你


10.06.2015 Tue.

剛退伍有過一段以車代步的時光,上台北後因為塞車停車痛苦指數太高,撐了三個月馬上賣掉,在高雄開車蠻舒服,馬路很大條到處停車也不會太麻煩,跟台北比過根本天堂。停車我想是很多人的痛,忙了整天回家沒車位,還要多花好多時間找,繞來繞去大概十過家門而不入,亂停還要戰戰兢兢怕拖吊,出門下樓看到車不見只剩留在原地的粉筆字很激怒,就像瞬間突然有個陌生人迎面衝來甩你兩巴掌一樣莫名其妙。那時剛拿到車很興奮,覺得自己像個大人,一定要去逛個汽車用品店才夠man,但也沒什麼錢最後只能買買雨刷芳香劑或手機架,就跟大學去逛IKEA結帳只買了馬桶刷一樣。
在台北移動工作反而通勤很方便,搬家後很常坐火車,我以前也跟大家一樣對火車有一些根深蒂固的誤解,覺得很慢又很舊,其實這邊搭火車轉捷運很方便,很多新車而且班次也多,有時候出門太趕沒吃飯,搭車還能邊吃火車便當蠻爽。我也曾經以為不會習慣台北的生活,每天出門通勤,走路的速度,交朋友的方式,想不到現在也覺得自然而然,只要住在鄉下一點的地方就能讓我好一點,起床可以從陽台看到沒有遮蔽的天空,悠閒的午後散步到有商店的地方買吃的要十分鐘,半夜路上只有超商跟路燈陪我散小寶,雖然有點麻煩但有點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