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汐止小鎮 / 小鳥大軍


08.05.2015 Wed.

睡在新家剛好一個禮拜,但忙碌的幾天也沒完全整理完,感覺電腦架好惰性就筆直上升了。搬到這裡感覺很不一樣,租屋人生經過11年終於住回從小最習慣的住宅區,窗外就有樹木,早上會被鳥聲叫醒,雖然最近都熬夜,但是看睡眠記錄深睡時間變好長,也許通風好跟芬多精真的有差吧。汐止這還沒發展完的小鎮,有點撫慰到鄉下來的心情,而且活了這麼多年第一次住有電梯的房子,那天背著琴拿一堆東西回家搭電梯,看著鏡子竟然突然有種活著真好的感覺。例行通車終於不用經過北車了,每次到台北車站轉車看到螞蟻般的人群都會不自覺煩躁,現在從尾巴開始坐一定有位置,終於能實現通車好好看書的願望了。
對新地方陌生但氣味熟悉,很多角落都讓我想起新營老家,記得高中有一次班導突然問我,家裡社區房子住起來怎樣,沒想很多就說覺得不錯阿清淨但也不會不方便,想不到過一個月他就搬到我家附近,每天坐順風車上下學很方便,但壓力也蠻大的,放學不能到處亂跑。聽說颱風要來了,真的很不會選時間,希望山海屯別被影響太多,不過我也做好再次雨中表演的準備了,嚴重懷疑某位柯姓同學就是強力雨男。要在新家第一次迎接颱風有點緊張又期待,希望明天不要有甚麼風雨,先讓我裝好熱水器,雖然這幾天洗冷水也很舒服。趕快睡了,依照這禮拜的記錄,再過半小時小鳥大軍就要開始暖嗓大合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