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這不是我想要的 / 楔子


08.04.2015 Tue.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熬夜的,而是忙到現在才回家,這幾天已經有在反省了,親愛的老天爺請不要懲罰我。這不是我想要的,前幾天講到這句話讓我有很深的感觸,長大後說這句話不再是反叛了,而是瞭解自然了。以前說這句話是為了反抗,卻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就像吃飯時間傲嬌的女朋友,提議去哪裡吃都說沒有很想,但也說不出一間真的想吃的。現在說這句話反而平心靜氣了,這不是我想要的其實是說,那不是我最自然的樣子。越了解自己越明白當願望鋪滿地板,只願意選一個拿走。這個時間有點靈魂出竅胡言亂語,今天想給大家看以前試寫的長篇小說開頭。那些不是我想要的,雖然還是模糊,但最想要的那個我已經找到了。

Chapter 0 - From Zero To Hero
---
善與惡絕不會片面存在的,世上所有對比皆如是。
就像天秤的兩端,一側的傾斜必來自於另一端的短缺,
或是受到外力重壓而失衡。
---
燈光很微弱,畢竟光的來源只是兩支細長的燭檯。
男子把眼睛瞇成一條線,眼前景像突然變得十分模糊,而男子的面目卻開始扭曲,表情顯得非常迷惑與痛苦。
但他知道,痛楚並不是來自於背上那把突如其來的鐮刀,而是身後那個握著刀柄,他最信任的人的背叛。
「你就是太天真了,竟然全盤相信他的一派胡言。」
鐮刀的主人面無表情的說著,一邊把刀抽離男子漸漸失重的軀體。
「不過你放心,我比他還仁慈,不會把你的屍首丟在大城的街上。」
語畢,便隨手一甩,把刀扔向半空中。
「很好的刀,戴司。」
一隻灰色羽毛的鳥用嘴喙把鐮刀銜住,拍動那對佈滿烙印的翅膀,表示感謝主人讚賞。
「走吧,還有好多事要做,翻土儀式已經開始了。」
他輕輕拍落身上那件粗麻衣的塵土,呼一聲把其中一個燈檯吹熄。
燈光更微弱了,只留下倒在地上的男子,與一地看不清楚顏色的羽毛。
---
「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啟示錄十一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