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火星碰碰車 / 惡整小孩


08.27.2015 Thu.

因為工作今天早起去很多地方走跳,第一站到兒童新樂園,離舊家環河卡西諾很近,之前開幕來過一次真是充滿童趣的地方,大家都來找失去的青春發現大人比小孩多。因為下雨跟時間關係只玩了兩樣就離開有點可惜,一群黑衣墨鏡兇神惡煞,開著碰碰車應該成功的把小朋友都嚇哭了吧,好懷念碰碰車小時候最喜歡的設施,新式的感覺比較快過彎抓地一百分,以前的車後面還有一條長長的鐵絲連到天花板,上面佈滿鐵網一邊開還會擦火星,小時候覺得很帥一邊開都在看天空,然後下場就是沒注意被撞飛。
之前講過國小以前住台北,爸媽因為工作分住兩地,幾乎每隔一個週末爸都會上來團聚,帶我出去玩,小時候好像去過蠻多地方但都沒印象了,唯一有印象有一次去某個很大的公園玩溜滑梯,我很興奮一直玩,每次滑下去他們都會在著地點等我,跟我打招呼。直到有次下降突然發現他們不見了,小小的心靈很慌張四處張望,那時雖然小但我最大的煩惱就是害怕家裡失火跟和爸媽走丟。到處都找不到他們,我就在原地崩潰大哭,最害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過了幾分鐘看到爸媽鬼鬼祟祟出現還帶著陰謀得逞的竊笑,才知道他們故意躲起來想拍我慌張的樣子,沒想到效果這麼好直接三秒掉淚,事後洗了好幾張我爆哭的照片,一邊還可以看到我很緊張的抓著褲子,焦慮到口袋都扯變形。很機掰但真的蠻好笑,算是不錯的一招,現在想起這些事已經是20幾年前覺得很可怕,過了這麼多年回到台北舊地重遊,小時候住的地方也都認不出了,無限感慨也無限感恩成長的過程,他們讓我還算無憂無慮。小時候最大的煩惱已經不怕了,我知道滅火要從根部噴,火勢不大要往樓下跑。慌張焦慮的時候先冷靜,環顧四周看是不是偷拍的圈套,以後有小孩也想幾招整整他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