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金塊冷感 / 惡魔玉米筍


08.13.2015 Thu.

以前喜歡吃的東西長大卻不愛了,這種感覺蠻糟糕的,好像某個寶物沒頭沒腦的弄不見了。想起這種感覺卻不是來自哪種食物,反而是因為菸斗,從搬家到昨天菸草斷糧了快一個月,家裡離專賣店有點遠一直沒補貨,昨天跑一趟一次買足兩個月份最喜歡的牌子,包裝是金色的對我而言就像晃眼的金塊,抽了兩天發現沒有以前滿足,反而不適應它留下的燒灼,很像許久未見的朋友突然不知道聊什麼了,尷尬的氣氛綁架了以前熟悉的交流,怎麼辦只開了第一包,剩下的堆積如山阿。
很多小時候喜歡吃的東西現在都沒熱情了,記得有次看美食漫畫突然很想吃章魚燒,找遍整個新營都沒賣只有夜市會擺,硬生生等了一個禮拜,跟朋友兩個人買了6.7艘各種口味的日船回家,擺成一排艦隊配電視好好品嘗,吃完滿足但其實也做嘔了,親手下葬章魚燒日後在我心裡的排名,之前講過這種自殺式的進食行為我取名叫鱔魚效應,有興趣可以到坐姿體前彎上集回顧。被漸漸長大的口味打入冷宮的食物還有很多,受寵的新人也是有的,以前不喜歡吃青椒小黃瓜,現在反而喜歡,烤肉必備算是煙燻過程裡的一股清流,但到現在還沒辦法克服的是玉米筍,小時候吃過一次馬上嘔吐,現在還是沒辦法正眼看它。也不喜歡小火鍋的魚板,有花的圖案那種,有一種塑膠味我通稱它叫塑膠花。最有感觸的變化是早餐美而美,以前早上去美而美就像小朋友去玩具反斗城一樣興奮,這兩年反而無感去都不知道要點甚麼了,可以吃但那種衝動的慾望已經降低很多。苦惱到跟朋友討論這件事,他的觀察是沒找到好吃對味的,不是我變了而是沒找到喜歡的店,也許哪天回鄉能夠再重拾這樣的熱情,最喜歡以前美而美店裡會放整套漫畫,加奶精的奶茶阿姨懶得搖第一口都會喝到底部的紅茶,快點睡明天早上去尋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