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老爸文 / 巨大的拳頭


08.11.2015 Tue.

突然發現八八節沒有發個老爸文,竟然是颱風耍廢文有點對不起列爸,這幾年當老爸這種想法時不時都會拿出來讓自己苦惱一下,因為身邊有太多朋友提醒好像時間也要到了,雖然現在的狀況還離很遠,無聊還是會想一下殺個時間。
一直以來對生活的選擇我刻意的不想跟你們一樣,因為很多故事的結局從小看到大我都慢慢懂了,但長大越明白我們相似的可怕,就像那些想法本來就在我的基因裡一樣,拐進不同的轉彎卻不自覺模仿你走路的步伐。你說退休後想搬去台東或空氣好清閒一點的地方養老,希望等你美夢成真後跟我說說哪裡好,我羨慕這種生活,雖然是很久以後我老了你不在了還是要當個跟屁蟲。從來沒跟你說過那一年我的想法,不知道你會不會怪我在這裡講太大聲。很多的晚上在三樓偷聽你們吵架,都想像到緊要關頭我會衝下樓,擋在她面前給你一拳,但每次想像的結局都在想會不會被你揍飛,甚至在床上偷槌自己模擬被揍的感覺,如果真的要衝也有個底比較安心,但最後都沒有發生,應該是每次她都比你兇。那時都會想像你的拳頭應該很大,因為你在我心裡是這麼巨大,這幾年長高了才看清楚你頭上的白頭髮已經這麼多了,每次見面我都希望我能跑快一點,你能老慢一點,快樂喔不只八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