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大故事小心情 / 我有一瓶白蘭地


08.17.2015 Mon.

寫多了明白自己會寫甚麼,不太擅長甚麼,討論歌詞看見連自己都沒發現的理性,急著想大故事卻很少著墨小心情,似乎應該平衡一下,探討了最近的壞心情好像有跡可循,也許那些把自己感動得痛哭流涕的大故事,從別人嘴巴裡說出來畢竟有些彆扭,解釋情節的同時也為那些架空的人事物打了折扣,這是一種沒有出口的寂寞,對日記有所隱瞞也是其中一種,該是把每日必做清單再畫上一筆,找一個自己從頭到尾做完的成就。
很想挖掘自己的感性試著創作,晚上買了一瓶酒想要喝得暈暈寫寫看,效果不是很好,應該是喝得不夠多,想不到自己也到了要喝酒才能說話的時候,會不會這篇就是一個酗酒阿伯養成日記的開頭,不過這樣的自然反而讓我有一種輕鬆,好像死結從沒想像的巨大,長到三十歲了才學會放下包袱過生活,也許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吧,目前就先相信它好了。混著小茫寫了一首歌給你們看看,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啦。
我買了一瓶白蘭地,我從來也不拎,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拎了去蝦哩,我手裡拿著小酒杯,我心裡真得意,不知怎麼嘩啦啦啦,我睡到晚上去。謝謝,暈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