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陸軍外星球 / 爽兵的原味內褲


08.26.2015 Wed.

有些人大多女生好像都很討厭男生聊當兵,但當兵真的很好聊,因為那些日子真的每天充滿驚奇,會讓你大開眼界原來世界上還有這種人,一樣米養百樣人根本太含蓄。營區裡就像一座孤立的小島,被結著鐵絲網的大海包圍,不用火箭就能到的外星球,回地球的唯一燃料是每週平凡又珍貴的假單。
前幾天寫到當兵術語很想聊一下那段時間的趣事,我是陸軍裡面比較特殊的軍種,正式的名稱叫爽兵,裡面的術語叫撥撥,就是很涼辛苦的事都撥給別人。得到這個職位可以算是幸運但也下了很多功夫,我主要負責文書,從一到部隊就表明我是文書萬事通,接了很多工作,曾經洗澡洗到一半被長官叫去修改簡報,因為他晚上要報告。也幫忙偽造文書整整半年沒寫的上課紀錄,熬一整晚做完大概800多頁的資料,印壞一台印表機。但最爽的就是我其中一項工作是照顧營區外的碉堡,寫寫修繕報告,有多爽呢,全盛時期每天早上八點出營區,下午六點回營,吃完飯洗完澡半夜站一班哨,隔天睡到七點半吃早餐等八點出門。一開始還會誠惶誠恐的在偏僻的碉堡待一整天,深怕有人來突擊檢查,真的很偏僻旁邊甚麼都沒有,只有一字排開長得快跟我一樣高的草。後來混熟根本不怕,安插了一個報馬仔有緊急狀況會先打電話,那時就開始了如天堂一般的日子,每天出門先去吃個美味早餐,接下來找個好地方看書一整天,或去網咖擺爛。
這個黃金職位每連都有一個,那時都跟隔壁連的一起出來鬼混,聽他抱怨他連長很嚴格,有時都不讓他出來。說明一下如果營區是幼稚園,連有好幾個就像很多班級,連長大概地位像是班導師。班導師間都會有比較,關乎競升的角力,他們連長真的嚴格出了名,也是表現優良的升職口袋名單,偶爾看到都不苟言笑。有天早上爽兵們在營區外集合,鬼混夥伴喜出望外跟我說他的好日子要來了,他們連長昨晚被迫退伍,因為半夜闖入女兵宿舍偷內衣被抓到,消息沒傳開天一亮他就馬上走人了。真是想不到平常看起來很硬漢的長官,原來有這麼壓抑的癖好。退伍後有天在高雄科工館散小寶還遇到他,慢跑而過我們對目相視了幾秒,感覺很奇妙兩個人的眼神大概都在說你該不會是,幹到連長一個月也有好幾個萬,鬧出這種醜聞蠻可惜的,如果能幫上他忙,我願意送幾件原味內褲給他。好了先講到這,講到當兵不知不覺篇幅好長,我可以想像到很多人已經開始不耐煩翻白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