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午後牛排 / 射象棋


08.08.2015 Sat.

耍廢一日文,凌晨停電到醒來都沒恢復,早上吃了一堆前一晚準備的小垃圾,中午怕冰箱存糧壞光光,煎了兩塊柯同學寄放的牛排,剩下一塊算是給個交代,但經過這麼多小時的停電也不知道這頭牛現在狀態怎麼樣。停電的下午把窗戶都打開,就著日光一邊煎牛排突然有一種午後小確幸的感覺,正當我沉浸在這個美好的時候突然發現沒電沒辦法抽油煙,搞得整間屋子都是肉味,小確幸變成臭油煙真是五味雜陳。
吃飽還是沒電沒網路,家裡收訊又爛沒辦法手機上網,我覺得這是我的命,每次都住在收訊不好的地方。百般無聊就開始做家事,累了就看書,沒電的一天閒到可以看兩本書,想上網就拿著雨傘走到外面的全家買飲料用手機,大家都蠻無聊的全家好多人,看店長一邊收飲料地上還有冰箱滲出的水覺得他真倒楣,多捧場幾罐飲料給個沒魚蝦也好的支持。晚上有復電以為雨過天晴,用了一下電腦正準備耍廢看電影,米高梅的獅子一叫完就咻一聲又沒電了。真的百般無奈只好又抓起書走到中庭看書,大樓有發電機外面有路燈,看一看沒甚麼雨再去全家逛逛,看每個家裡都點起蠟燭其實蠻美的,沒有電的一天反而時間很慢,又有一種小確幸的感覺。正當我又沉浸在這樣的美好一邊看著書,鄰居一家五口應該是太無聊跑來中庭玩,看來真的悶壞了有的呼拉圈有的射象棋,我第一次知道象棋可以用射的這種玩法真的太新潮了,我在旁邊看書也有點尷尬只好回家。在黑暗中發呆一邊逗弄春哥,終於電來了,於是開始耍廢到剛剛,我以為苦難終於結束了,得意忘形無視朋友警告晚點停水,現在要洗澡發現沒得洗我真是悔不當初,希望一覺起來坐車前還有澡可以洗。大家都還好吧,明後天要幹正事,台中見各位無限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