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荒唐人生 / 一輩子老成


08.15.2015 Sat.

晚上跟大學死黨鬼混整晚,蠻好笑的很像回到good old days,跟他還有另一個一起三人組有過一段荒唐日子,我們都是高中生進科大,以前哭著唸的上大學後都是另一件事,全部重來的挫敗加上大學新鮮的誘惑很快就把我這個懶鬼擊倒,其實很多高中同學都唸得不錯就是自己太懶,就像我的小孩很乖都是別人把它帶壞一樣的逃避心態。那時都泡在網咖逃避不適應的學校生活,算是我目前人生耍廢的巔峰,持續了快半年直到某位被退學後我們才驚醒,結束這段荒唐人生。
想起那段像被催眠的日子,雖然當下邪惡的很開心,但也錯過很多很好的事讓我到現在想起都有點後悔。每次看到他除了那段荒唐,都會想起以前一些片段,我們會很認真討論人生是甚麼,愛是甚麼,活著是為了甚麼,那時也才19歲都覺得講這些有一種與眾不同的老成,這些問題過了十年還是一樣困擾著我,像腦裡長了疹子想起就發癢,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止癢痊癒的一天。對我而言愛是最難的課題,人生跟目的都是本身的事可以自己解套,而愛是需要最少兩個玩家的事有點麻煩,算了突然不想講這個,再想下去不用睡覺了。看到朋友最近都過得不錯替他們開心,也很慶幸大家在努力畫自己的圓的時候,能夠多繞個彎讓彼此有交集,今天又熬夜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