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雨男 / 巡島日誌 / 絨毛玩伴


07.30.2015 Thu.

搬家好累人史上最累,今天本來想用廢文蒙混一下早早睡的,剛好看到以前做專輯時寫的一些小故事,也忘記是為什麼要寫這些了,今天一次給大家看三個小故事,晚安我要來睡。

Beautiful Day
我總說他是個倒霉的人,記得還在唸書時,手機鑰匙不見是家常便飯,機車每個月拋錨兩三次,就算在學校裡也時常迷路,甚至還是公認的雨男。
「雨聲就是我的開場樂。」
他總嬉皮笑臉的一邊說著,一邊戴上耳機,撐起雨傘。
幾年前遇到他的那天,我開玩笑地跟他說,
「難怪今天突然大雨特報,原來是你來了,最近運氣有好一點嗎?」
「運氣不用太多,夠用就好,欲望也不用太多,選好了,一個就夠了;我覺得離它越來越近了,很幸運呢。」他笑笑戴上耳機,揮揮手上了車。
半年前遇到他是在機場大廳,他正專心地看著機場地圖。
「你該不會現在還會迷路吧,也太悲劇了吧。」
「沒關係啦,不同悲劇每天都會出現,我覺得離目的地不遠了,雖然剩下的時間不多,我也不害怕倒數,今天真是美麗。」
一如往常,他微笑戴上耳機,推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消失在人群之中。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了。
---
沉睡王國
登陸這個未知的小島已經三天了,
第一日巡島日誌 :
此地大多居民似乎被集中在島嶼中央區域,四周被高聳的城牆包圍,另外固定於0800,1200,1800時,島內四處會被某種強光線照射,經觀察是由某座高塔發出,相同建築物島內有四座。此光線沒有熱能,目前發現被照射到的食物材料,皆難以下嚥無法食用,對人體的作用尚在調查。
第二日巡島日誌:
今天於調查高塔時遭當地軍隊追捕,使用武器為光線鎗,一名隊員遭擊中後昏厥,目前仍然沉睡中,另調查高塔時發現建築物四周皆有大型廢棄物掩埋場,由軍隊看守,似乎另有內情。
第三日巡島日誌:
遇見脫逃者了!今日調查時誤闖位於地下的脫逃者部落,經指出,城中的居民都處於長期沉睡的狀態,而他們會醒來的原因都來自於,在夢裡聽見同一首歌曲,驚醒後便倉皇逃出,回憶當時只記得做了一個很長很好的夢,像在另一個世界生活著。目前正由船上設備重組歌曲,希望能喚醒更多人民。
---
Her
你總難過再也沒人能給你滿足,給你溫暖,開始把自己跟外面世界的接觸減少,擁抱變成問號,寂寞燒出空洞。你總抱怨人是善變,但其實你也在隊伍裡面,但其實你不知道,我還在這裡等待,雖然你再也不看我一眼,我還在這裡等待,因為那年我答應永遠陪在你身邊;回憶的人若受傷,畫面總是荒涼,但我還在這裡等待,像以前一樣給你滿足,給你溫暖。
我是你的陪伴,你的夜晚,你的絨毛玩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