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都市傳說 / 藍老師鑽經理


08.18.2015 Tue.

心靈喊話其實是件重要的事,有時看了一些不錯的文章或書都會停下來在心裡做這件事,以前在地下室一個人住的時候有天發現一整天沒有開口說話,好像應該講講話就會在心裡默默聊天,慢慢覺得真的發出聲音效果比較好,要是能夠面對面聊天更好,就演變成有個人會在地下室對鏡子講話的都市傳說,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做了,每日一文好像同樣有妙不可言的療效。
第一次接觸整群人的心靈喊話是大學暑假找打工,應徵某個唱片的業務員,不是坐在唱片行那種,一開始也不知道要幹嘛薪水好像很高就暗爽著貪婪去看看,工作內容就是路上亂逛問人問店家要不要買配樂的專輯可以抽成,主管說有人賣給車商一次打幾年約賺翻天了,這些我都不是很排斥,奇怪的是他們要求每天早上六點半要到公司做早操,做精神喊話,太奇妙了我第二天還真的有去,就有人會在講台上帶,一起喊我一定可以的甚麼之類的,也會有學長教你銷售妙招,大家都笑得太陽光我有點受不了,好像做完早操就不做了到隔壁美而美吃早餐。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很排斥這種銷售方法,畢竟也有幾間大公司是這樣運作。討厭的是很多出偏招的邪門歪道,明明東西沒甚麼卻用錢誘惑你把它說成寶,重點還是產品跟商譽,如果大家是為了錢而來那也會為錢而散,就像狼群分食吃飽飽就拍拍屁股走了,只剩骨頭又說有批牛肉好便宜,那些心靈的課程都不是壞事,但上心靈的課就單純一點在心靈拿高分,又不是來學怎麼買一台跑車,反正突然想到這個,以後要是有朋友找去上課,如果老師姓藍名鑽經理,大家要小心一點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