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只有呼吸不說謊 / 一生的三個家


08.19.2015 Wed.

那時候發了光這麼說,一開始安排的不是樂團熟悉的北中南專場,而是配合全台誠品的不插電演出,取叫光說故事不插電可能淺移默化被只要呼吸不說謊影響,不知道這個歌詞的可能跟叔叔我已經有代溝了,黎明這麼帥點歌排行榜第一名都沒聽過。
那時高雄剛發生氣爆,我們跑了很多誠品一邊唱一邊募款,覺得這種輕輕的方式能為她出到力很好。現在回頭看這張來台北發的第一張專輯,反應有高有低,我覺得這沒甚麼是很自然的事,我們真的變了老了聽的歌也都不一樣了,如果懷念那時的美好那就記住他最大聲的樣子就好,之前寫過一句話回憶最可貴的就是它一動也不動。這篇文案是在第一站表演完寫的,主要的目的是新聞報導要節錄,現在看發現那時都在講一些家鄉阿回家阿見面的話,可能也沒發現想家的心情影響這麼巨大吧。今年是來這裡的第二年了,不同的際遇不同的故事翻到第二篇,有些想講的話也不太一樣,第二張專輯想說甚麼呢,現在也不能透露太多,這件事地球上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當事人,一個是我,另一個是誰,抱歉我不能說。反正就一起期待吧,看這次它能帶我們走到哪。

光說故事不插電 第一站心得

一個人一輩子有三個家,
一個是出生的地方,
一個是成長的地方,一個是闔上眼的地方。
我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城市,但很幸運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在高雄一起成長,
跟著這個城市一起呼吸,一起長大,把計劃塗在課本,把經過都寫成歌。

其實不管走到哪裡,世界各地,還是會想家的,
昨天看到了很多新朋友跟老朋友,想起了以前最單純的快樂,
在變成大人而奔跑的過程,你們會讓我記得曾經是小孩。
其實從頭到尾,走了一圈,只是想唱歌給你們聽,
讓這些歌曲帶著我們一起到更多的地方,看見更多風景,
再一起回到最熟悉的地方。

有時候,家可能是一群人,一個味道,或是一首歌,
用家鄉最習慣的步調,用她教會我們的曲調,為她祈禱。
走吧,我們一起回家,光說故事不插電,約好了再次見面。

by 列 2014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