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今天來寫詞 / 最後的週末


09.07.2015 Mon.

今天來寫詞系列,好像蠻好玩的,每次寫詞都會剩下一堆素材,留下一個個用奇怪符號命名的文字檔案,裡面剩下的詞語像是煮完飯殘留在砧板的備料,珍而重之記錄日期收進D槽冰,想著之後總有讓它們再次發光的機會。其實就也沒再使用過了,很多深刻過了保存期限很難生嗑,倒不如留在公開的日記裡,也許路過的人可以回收再利用,跟我說一聲就行了。
今天先放以前寫而沒使用的其中一篇,最後的週末,蠻適合今天藍藍的憂鬱星期一。每次看著小寶我都會想,為什麼他們最多只能活十幾年,而我們卻能賴在地球上最多到一百多年,為什麼為什麼是人類,這個數字之中一定有甚麼秘密沒人告訴我,如果我們跟蟬一樣只能活一個禮拜,那現在的世界就完全不一樣,至少不用念到大學再去發掘想做的事,不用咒罵著上班五天撐到週末才自由。也許不用一個禮拜,如果一出生就知道自己的死期,那也會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至少沒有人會賣保險給你。很常想一堆問題給自己玩,糾結一陣子自己找答案,我是蝸阿牛喵喵貓吱吱鼠絲絲蛇,也是我自己的烏拉博士,十萬個為什麼告訴你。

最後的週末

星期五的下午 人擠人的公路
旗幟在飛舞 天空有陌生的去處
星期六的晚上 八分滿的浴缸
收音機打烊 路面隨著雜訊搖晃
星期天的黃昏 牽起身邊的人

最後的週末 會在哪裡降落
五天空白等候 哪裡出了錯
開始懂了把握 擁抱別等到寂寞
開始學會自由 起飛別等到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