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小鴨奇遇記 / 雞老大


09.21.2015 Mon.

下午路上遇到一件好笑的小事,看見一隻公雞在馬路邊人行道閒晃,家禽類真的好萌,邊走路邊啄啄的樣子好療癒。車站邊車水馬龍的路上有雞在放風這個情景已經夠奇妙了,有個中年男子經過還停下來,對他慎重的拜了兩拜,不是開玩笑鬧的是很虔誠自然那種,突然覺得那隻公雞好威風,可能車站這邊是他管的,慘了搬來這裡快兩個月還沒跟他拜個碼頭,出車頭都沒人跟我說這裡是雞老大罩的。
看見他想起小鴨鴨,一開始發文也是為了寫大學養鴨子的有趣經過,詳情請見坐姿體前彎部落格http://collinli.blogspot.tw/,趁機打廣告,沒有好好介紹過小鴨,今天講一些之前沒講過的趣事。他的名字叫破麻,很難聽所以我很少講,為了好笑而取,因為他很愛跟在屁股後面走見人就跟,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去不回。他是一隻綠頭鴨小時候很可愛,大一去屏東找朋友,逛菜市場看到有人在賣,那時上大學在心裡許了很多願,其中之一就是養一隻鴨子,沒想太久就馬上打包把他帶回家,還在家裡附近路邊撿了一缸養紅龍那種大魚缸當他的家,跟朋友兩個人徒手一路搬回家滿頭大汗,我知道這個願望有點怪,但那時真的興奮難耐。魚缸下面鋪滿一層貓砂當他的廁所,但家禽排泄物威力真的太強,最後買了養兔子的木屑沙感覺除臭威力比較強,有點貴而且他用量很大,為了讓房間盡量不要有農舍的味道,對啦我把家禽養在房間,朋友應該都覺得我是高應怪人。大概一個禮拜會用掉兩三包,必須坦白那時的零用錢都花在處理排泄物上,對不起我太浪費錢了。飼料剛好家裡附近有間傳統穀物行,50塊就買到一大包米糠沒有花很多錢。大概養了快一年的美好時光,平時帶他去散步湖邊戲水,躲避野貓的追殺蠻好玩的,而且他長得很快,最後都不用牽繩就會跟在我屁股後面,邊搖屁股外八走路,覺得很威風心裡覺得值得。還帶去學校小湖裡有很多鴛鴦或其他鴨吧有點忘記,他一跳下水其他鴨子全部避難閃開,沒有人要跟他做朋友覺得好笑又可憐。太多趣事分成兩集好了,今天先講到這,晚上有點事嚴重拖稿,我錯了大家不要抵制我,明天請繼續準時收看破麻奇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