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聊天之王 / 炒飯三魔頭


09.20.2015 Sun.

之前看蔡康永的書說跟新朋友不知道聊甚麼,就聊吃的,蠻有用的算很精闢的方法,以前看電視看到他覺得很會帶話題蠻厲害的,不虧是聊天之王。現在比較還好了,從小到大這麼悶騷的我對聊天這檔事也算苦手,國中還問過要好的女同學怎麼跟暗戀對象聊天,覺得好傻好天真,感覺這碼事就是放乎自然也沒甚麼訣竅,害羞的人就是ㄍㄧㄥ阿,以前跟喜歡的女生去看電影也是緊張得要死,記得看一半她在吃麥當勞問我要不要吃炸雞,我還耍酷說不要,其實我超級想吃的阿,現在突然想到講出來覺得好爽,炸雞曾經是我的美食排行榜,當兵放假在家吃炸雞配影集讓我有一種死而無憾的極樂感。
回到主題來聊聊吃的,不知道大家是飯人還是麵人,我是飯人南部來的,以前比較誇張整天沒吃到飯會全身不對勁,而且飯的狀態很影響用餐心情,喜歡軟黏的飯,推薦台梗九號郵局有在賣,米煮出來穠纖合度算是米中之王,我從小吃到大,突然想到再過幾年我就可以對小朋友嗆聲,我吃過的米比你吃過的鹽還多,不知道高興還是悲哀。身邊朋友對炒飯粒粒分明的程度都蠻在意,越分明表示功力越高,其實功夫越差我越喜歡,甚至全都黏在一起更棒。講到炒飯很想聯合大家一起抵制冷凍三色蔬菜,廉價炒飯都喜歡用來鍍金,加了好像變比較澎派,真心話根本沒用反而更廉價,飯盒打開看到三色蔬菜都很生氣,玉米還好紅蘿蔔跟豌豆根本拖油瓶,又硬味道又假,取名欲蓋彌彰炒飯,各位同學如果同意下次請一起跟店家反映,聰明的消費者不吃冷凍蔬菜。可以幫我出個貼紙嗎,三色菜不炒,炒飯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