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小鴨奇遇記 / 鴨老大


09.22.2015 Tue.

小破破長大的速度就跟吹氣球一樣,大概只花了三個月,就從一隻黃黃萌萌的小鴨子,進入換毛春青期,變成黃白相間挺拔的美少年(女),其實我不知道牠是男生還女生,牠那根是藏起來了還是根本沒有也無從得知。長得太快一下子牠就高過魚缸牠的家一個頭,常常探出一顆頭東看西看,你們知道鴨子為了保護眼睛是不眨眼的嗎,好像牠眼睛有個膜可以防水不能眨,內建蛙鏡的概念。所以牠東看西看的表情偶爾看很萌,但對眼久了也是有點毛毛的,好像牠用盡全力在瞪你一樣。那時很愛打麻將,有次朋友打到一半突然抱怨,好像後面一直有人盯著他,還說互相對上眼感覺小破表情在對他笑,笑到你心裡發寒那種,蠻好笑的幫主人盯對家就對了
後來他越長越大,大到已經可以輕鬆跳過圍牆,在我的房間恣意的打轉排泄,鴨子排泄是沒在想的那種,他們應該沒有憋住的機制,就是走一走直接掉出來這樣。後期造成我很大的困擾,房間儼然成為一間農舍,朋友都不願意來我家打牌了,只好把他養在頂樓,後來就發生了跳樓悲劇請自行到部落格補完,很好找在最前面,太感傷了不想講第二次。還記得他在的那年中秋,社團在河堤邊烤肉,我還有帶他去溜搭,但那時也沒有寵物專用籠,就拿了一個超商的塑膠袋當他的家,掛在檔車把手讓牠沿路兜風烤肉去,整晚一邊忙一邊全程在顧牠,很怕突然想到一跳進炭火堆裡加菜。大家都說很北爛,我覺得還好牠看起來很開心呀,現在想起來畫面是真的蠻北爛,一個怪人騎著一台老檔車掛著一隻鴨子在停紅燈,還好是個帥哥畫面比較和諧一點。中秋節突然想起牠,我還是相信牠應該還在高雄某個湖裡,悠然自得的游來游去,希望現在牠已經交了很多朋友了,也許還罩著某個路段當個鴨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