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今天來寫詞 / 想變成一隻蟬


09.11.2015 Fri.

有時煩惱一多的半夜看著小寶小春熟睡的臉,就很想跟他們交換一天。感覺無憂無慮,還可以體驗裸奔跟隨地大小便一定很暢快,但我也知道這樣太奸詐,爽時兀自獨爽爽偶有難過才交換。時間很不對勁,早上的澎湖飛機,現在還硬要自顧自講話,今天寫點流水帳不要太殘害吱吱作響的腦袋過度運轉。
綺夢出院了,醫生說她的傷像個不好拆的未爆彈,目前沒大礙但撐不了再次碰撞,我想從現在開始我會一直做一個噩夢,有天表演拿出來她在琴袋裡斷兩半。晚上去參觀樂器行,找一個高雄有過幾面之緣的朋友,還是為朋友一起合作弄工作室這件事悸動,幾個男生血汗蓋起秘密基地真的非常帥氣。這件事在我心裡已經有個遙遠的距離,也許從離開你北上的那天,在我身體裡有些東西也跟著慢慢死去,那些風景和還長不大的人們。我沒有很憂鬱,看著煩惱其實也算睡得著,生活有時太賽也必經的理所當然,只覺得吃都吃了該紀錄下來當寫文的養分。小學暑假最後一天,堆積全部空白的作業很焦慮,那時看著樹上的蟬,心裡真想變成一隻蟬,趴在樹上等放寒假再跟人類換回來,後來才知道原來蟬只能活七天,有些煩惱需要隱瞞,還是今天來寫詞好了。

想變成一隻蟬

希望你過得好 別再拐彎抹角
面具丟掉 該走的省了哀悼
希望能過才好 響起倒數讀秒
無謂討好 沒框的畫放牆角

想變成一隻蟬
不計較此生苦短 不對夏天隱瞞
不想成一直慘
沒錢就分期付款 沒路找個轉彎

儘管 過程我都明白
無眠夜晚 好想變成一隻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