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不快樂來交朋友 / 天空與人生


09.18.2015 Fri.

前幾天跟朋友聊到大半夜,他說大多時間他都感覺不到快樂,因為常常想太多猜了,講到我好像也是這樣的人,有時鑽牛角尖拿石頭砸腳,走得太慢被煩惱追上。活著最大的目的就是追求快樂,但在還沒的過程我學會跟不快樂做朋友,像這樣半夜跟他講講話這類的。有時過得太累但明白我就是這樣的人,盡量掙扎把自己做得好一點,有天在天上的某位會看見並摸摸我的頭,在我閉上眼以前。以前都跟朋友會笑一些名言,把字拆開煞有其事的排版,好像有說甚麼但根本不知所云,不過想起一些句子有時還蠻好用的,有一句是路就是一條直直的,當然沒有分行你們沒辦法感受到他的文青魔力。這些日子每天寫字都感覺焦躁,問自己寫這麼多有甚麼價值,但想想路就是一條直直的,走下去你就知道了,之前看過一個文章,怎麼寫的我忘了,但主要在說現在所有的痛苦悲傷,未來都會在某個重要時刻幫你一把,這樣相信蠻好的理由就是它了。
以前都會笑文青,也害怕被冠上文青像是一種貶義,但老了其實也不覺得如此,長大就是越來越了解自己,越來越忽略他人,恥力跟年紀成正比,無聊看到一個文章說,當你自在的一個人吃飯你就是大叔了,原來如此但是我大一開始就很常一個人吃飯了怎麼辦,老起來放。不怕被當文青但還是不愛斷句,也許出自自然組實事求是的精神,覺得講話一定要有重點,有自己的見解,斷句像是刻意堆砌的包裝紙。用那時很紅的文青句結束今天,你知道,天空與人生,最大的不同在哪嗎,那就是,天空是大家的,人生是自己的。原來如此,請大家要注意天空跟人生的分別,期中考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