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家有一寶如有一春 / 單親把拔


09.28.2015 Mon.

颱風天在家裡陪兒子們一整天,風雨這麼大哪個小壞蛋還去唱歌看電影的自己承認,乖乖待在家裡吧聽叔叔的話,晚上本來想去超市補糧,一踏出門口就被兇猛的風雨震懾住,我怕死改成走路去附近的全家比較安全,但果不其然超商已經被掃貨一空,只好買一堆餅乾跟微波食品,怕明天斷糧買超多好像要拜拜一樣。
我的帥兒子們是我的全部,出門在外工作時間一長都會擔心他們,還好有室友幫忙擔任僕人二號。他們有點胖我知道,小寶自從結紮後就一胖不復返,每天不管忙到多晚回家都會帶他最少散步一小時,盡量想辦法讓他有天回到以前曼妙的身材。小春胖的理所當然,他很會吃,碗只要一空就開始抗議,我想聽過他叫的都知道那聲音有多索命,而其實我也有點放任他吃,本來想說他小時候流浪在外,一定很怕吃不飽的感覺,吃到撐死肥死一定是那時他在街上遊蕩,下雨躲在車底下的小小願望。最近有在減量,因為真的胖得有點誇張,雖然心裡有點想做實驗的小衝動,到底再放任吃下去,春哥的身體到底能變大到甚麼程度。不過請不要說他們肥,你們最可愛最帥只是有一點點胖,不要聽那些叔叔阿姨在亂講。
在客廳這個角度看著他們很療癒,配著外面滴滴答答的風雨聲,有一種世界流動得很慢的感覺,照顧兒子們的生活起居,偶爾都會覺得像個單親爸爸,不是苦澀的想起而是有點滿足,就算自己一個人也真的能讓一些小生命們依靠,晚安了小朋友們,生活沒甚麼難的,開開心心的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