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今天來寫詞 / 唱反調


09.09.2015 Wed.

今天來寫詞系列,以前總在平淡穩定的日子試著寫情歌,大學自己覺得帥的歌寫多了,反而對這種感情的歌不太在行,這首也是那時候沒往下發展的其中一首,畢竟團也很少詮釋這種愛情歌,應該算是怕有點難為情的禁錮。大學玩團大家都在比帥氣,比誰最有態度,偶爾錯覺會有一種對立的包袱,每個人都在高呼自己對搖滾的解釋,希望證明自己有多對,聲音蓋過別人,吶喊著音樂是我的生命。之前看一個老師也說過這種感想,他笑稱生命是陽光空氣水才對,我想很多前輩應該也有這樣相同感觸。當音樂不再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而是你討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是全部,那它會是甚麼樣子,要怎麼吃得開心健康又不至於肥胖呢。
總有人會質疑你怎麼變了,但那是理所當然的自然,是一種對此決定義無反顧的誠實,它是連在我們身上的血肉,是生活的經過。我變胖它就跟著我變胖,變老它跟著長皺紋,我變得孤單它也寂寞,有時開心它當然也蠢蠢欲動。今天這首叫唱反調,以前寫的講一段嘴硬的愛情,有個地方讓它們重見天日也好,雖然丟出來還是微難為情微害羞,時間有點微早晨,晚安我要去微睡眠了。

唱反調

往山頂的路上 害怕錯過陽光
而你 總愛在樹林間亂逛
一望無際海洋 航行找個方向
而你 總說漂流是種嚮往

時間停不下等誰 但一起都不算浪費
決定了就不後悔 你的嚮往 我不再流浪

有一種愛是不想睡 你回來就好
其實早就睜不開眼
有一種愛說不出口 故意唱反調
反的是你喜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