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貝斯變輕節 / 我要當里民


09.27.2015 Sun.

出門工作揹貝斯都蠻惱人的,我的身高加上揹琴,通勤也要有點技術,不然常常卡到捷運天花板的握把,上下車廂都要保持一個很謙卑的姿勢,門一打開先彎腰敬禮才能順利移動,而且也蠻重的要揹著到處去哪也不輕鬆。但你們知道一年當中有哪天貝斯會突然變輕嗎,以前跟朋友講過這件事,今天她突然想到蠻好笑的,時間好快已經是位幸福人妻了。今天台北都在下雨,颱風快來了有點興奮,因為新家整理得越來越溫馨,想像颱風天待在家的安全感很喜歡,上個月一搬來就遇到地表最強颱風,家裡沒甚麼問題算是挑戰成功,我想這次應該也沒甚麼好怕的。
下雨的中秋有點掃興,但路上還是很有過節的氣氛,對面大樓都聚集在中庭烤肉,很多人也有個五六爐很熱鬧,跟辦桌一樣,變成新北人第一次的節日,前幾天本來想說去參加一下社區辦的烤肉大會,但那天要忙沒跟到,晚上下班回家剛好看到活動結束,社區的人每個滿面春風各自散步回家,人手一個贈品看起來有點高級好羨慕,還給我一邊討論剛剛抽獎抽到兩百塊潮爽der。以前租屋在外看到過節活動告示,都覺得當里民有很多優惠好爽,有時候會送米送沙拉油,會不平衡覺得我也住在這邊很久為什麼我沒有,現在終於是名正言順的里民了,我也要當個婆婆媽媽拿禮品。突然想到中秋人說賞月,但現在好像大家都在烤肉或低頭玩手機,真的有好好賞月的請舉手。哪天貝斯會變輕呢,當然應景的是中秋節,的鄰居重陽節,為什麼呢,因為每逢佳節貝斯輕,謝謝自己的笑話自己想有笑有推,想念家人大家晚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