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你是我的小阿小平頭 / 杯子


08.31.2015 Mon.

晚上拖著疲憊的身體通勤,火車離站放出一堆下班人潮,每個人腳步都急,好像先出站的就會先到家一樣。樓梯很擠旁邊有個疑似阿兵的小哥反而悠哉,一邊下樓一邊依然故我的用手機追偶像劇,不知道是哪個原因讓我很心急,是他固執的緩慢步伐,也有可能是他剛剃好光亮的小平頭,走在後面很想從他頭上刷下去,可能有點累有點暈,看著淺灰色的頭皮看到出神,真的忍得有點辛苦,非常想刷想像觸感一定很棒。
以前大家都叫我忍耐王,常常想要大家一起,配合度很高卻忘了自己真的想要甚麼,最近的目標是希望自己能自私一點壞一點,連這種願都要發就知道我人有多好。看一本關於清醒做夢的書,裡面寫夢境是真實生活的殘餘,但也許相反的,現實也受夢裡意識的驅使。很多看似自由的決定,在潛意識裡已經是寫好的故事,生活只是大聲的照著朗讀。這種相對關係的概念有時像是繞圈沒說,有時又會讓人想很多,但我懂人一生好像都在追求一種不斷填充缺少的滿足,喜歡自己沒有的東西,有時一直把新東西塞到櫃子裡,到最後都忘了原本放甚麼在最深處。看過一個名言說把牛奶倒在杯子裡,大家會說這是一杯牛奶,放果汁大家會說是果汁,而只有沒放東西的時候才會說這是一只杯子,如果是這樣我現在一定是一杯倒很滿的酒,累死了非常暈。今天出門天還沒亮,回家已經看不到太陽,本來只是想說看到小平頭真的很想刷,就像拿到泡泡紙很想把它全部捏爆的衝動,蠻離題的今天但也蠻早的,這杯喝完可以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