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No.300 / 天上人間


12.18.2015 

整理網誌發現昨天的小孩出生文是第300篇,坐姿體前彎部落格默默把百位數都解決了,這三百篇代表了三百多個日子,寫文的每一天跟零星休假可能喝醉可能懶的幾天,這數字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稍微想了一下以前,聽著這次的新歌,不只一次打從內心覺得當初不想太多就這樣下筆真是太好了。從這個地方回頭看過去的踏實很巨大,跟之前作品不太一樣,這次唱的想像少了,深刻而誠實的紀錄多了。它真的是我們的小孩,這段生活日子的總結。
覺得300號給專輯真的太巧了,記得一些電影或書講過關於數字這件事,有些代表邪惡有些是神奇,若細細去探索可能會發現很多連結,也許用冥冥之中有定數形容蠻適合的,但我一直以來都不是太相信這些,鐵齒一點其實我不太相信有鬼,但還是會保持尊重,好兄弟們如果有在上網,請不要來嚇我我知道錯了。可能是從小家裡就沒有信仰,媽家裡是基督教家庭,爸家裡是虔誠的佛教徒,結果我家都沒甚麼包袱也是蠻奇妙的。鬼神之說我反而信神,我相信上面有人在安排一切,很多人都說有難的時候神佛不救所以不信,我是覺得他應該很忙不可能照顧到每個人,都這麼大了就自己照顧自己吧。而且很多事情不能只看一天兩天,可能他已經救你了,只是一年之後才知道答案,畢竟天上一天人間一年。這一年好快就像是昨天的事情一樣,也許明天我們也是這樣唱著歌,可能三五年也就這樣不知不覺就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