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同類大選 / 床頭燈


12.30.2015

斷斷續續荒廢了一個禮拜,剩下一天就到明年回歸正軌,把剩下的篇幅走完。發行日的今天好早起床,不知道專輯幾點會出現在唱片行,誰有看到我家小孩再通知一下喔。發片前跟團員大家開了一下賭盤,每個人猜哪首歌會最受歡迎,我的答案跟大家都不一樣,不過我是蠻有信心的,有買到專輯或線上試聽的可以留言跟我說,這次同類大選你投幾號。
在2015的最後一天要跟你們分享一首歌,不是自己專輯的,不然拉票嫌疑太重這樣預測不準。以前沒聽過這首,那個流行樂大鳴大放的年代我大多都在聽團,中二少年就是喜歡定義自己以為的與眾不同。很喜歡這首詞,也算大多代表了這一整年,峰迴路轉的心路歷程。從大學開始我跟朋友常常會聊一些蠻中二的題目,人生啊價值阿信仰這種長篇大論,以前講到都會講個基本低消三五小時家常便飯,那時聊的很細。多年後的最近反而不再多加著墨,也許很多未解的話題一邊走也都看到了解答。最常講到人到底會不會被改變,直接講結論我還是覺得不會,沒辦法從外面徹底改變一個人,除非他自己心裡有感覺,關上的城門用再大木頭怎樣也敲不破,但如果開了一個小縫,只要手伸進去一撥就能把鎖打開。我們都在過去計劃著未來,在未來進化著過去,這一整年我真的學到很多,算是非常難忘的一年,謝謝所有不管好的壞的,這麼多轉折我才知道原來甚麼才是我最想要的,明年見了。


床頭燈

搖上車窗 轉鑰匙孔 等引擎熄火
世界難得安靜幾秒鐘
心裡面的鏡頭 突然特寫我
已經習慣多久 得過且過

曾經夢想 拯救宇宙
許多年以後 在電影院看 天災人禍
快毀滅的地球 總會出現英雄
不知不覺也欣然接受 那並不是我

我慶幸我走在一條 不完美的道路
認清我們 多渺小 多麼脆弱
刺眼的青春宣告沉默 換床頭燈一座
卻照亮了 眼前的 所有

當生命中 最大成就 不再是掠奪
而是她們 仰望的笑容
情願婉拒應酬 趕回家喊開動
不知不覺也欣然接受 最踏實的我

我慶幸我走在一條 不完美的道路
認清我們 多渺小 多麼脆弱
刺眼的青春宣告沉默 換床頭燈一座
卻燙貼了 我蹉跎的 沿路旅程的顛簸

我慶幸我身在這場 沒腳本的演出
領悟這個姓名 該起的作用
車窗外 時間無聲流動 我也曾任性過
終於學會了 不再辯駁

作過的夢還倒背如流
只是有了不同的感受
不奢想去外太空
躲在被窩 等賴床的周末

我慶幸我走在一條 不完美的道路
認清我們 多渺小 多麼脆弱
刺眼的青春宣告沉默 換床頭燈一座
卻燙貼了 我蹉跎的 沿路旅程的顛簸

我慶幸我身在這場 沒腳本的演出
領悟這個姓名 該起的作用
車窗外 時間無聲流動 我也曾任性過
終於學會了 不再辯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