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寧靜禱文 / 半路上


12.28.2015 

很久沒聯絡的朋友最近傳訊來,小聊幾句問我最近過得怎樣,突然我問問自己,最近到底過得怎樣,想了想其實差不多都沒甚麼變化,除了體重上上下下,年紀只上不下,好幾年了生活大概都是這樣,寫歌發專輯跑表演,就像這張照片一樣,幻想有天音樂能帶我們去更遠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這張讓我很有感觸,可能我也被照片裡的人,那個認真迷人帥氣香甜滑嫩的深邃眼神嚇到了。這個團體明年就要走到第十年,扣掉學校胡鬧階段,認真跑表演也大概有個六七年,我也就這樣糊里糊塗自然而然的過了這麼多日子,說真的不知道終點會停在哪邊,掂了掂覺得力氣還有一點,那就盡量走直到有天,老天沒收這雙叫緣分的布鞋。
很多事情我常常會陷入某個胡同,問自己該改變的到底是誰,某個小小的世界還是其實根本就是自己,這種時候我常想起寧靜禱文,請賜給我平靜,接納沒辦法改變的事,給我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給我智慧,分辨這兩者的差別。我理解有些場合根本沒有篇幅讓你認真,那裏需要的只有一個吸引人的名稱,走入三字頭我不再憤恨,甚至明白而享受這樣的躬逢其盛,因為我學到了別把快樂想得太難。至少需要多講話的時候,還有個地方能讓我這樣不知所謂的抄心裡的筆記,改天回頭再整理,倒數的部落格看的人不多,但每次寫知道至少有一點人會看就覺得踏實。最近很崩壞拖搞沒去算到底剩下幾篇,稍微做了一下數學,每篇平均大概三到四百字,現在三百多篇,這段十萬多個字的旅程雖然很常抱怨腳痠,但我其實覺得很值得,講這個有點像結尾但還沒結束啦,還有五十幾篇吧別緊張只是突然有感覺。我知道路還很長不要急於一時,但最近總想到快樂就像近得觸手可及,不想錯過每個畫面,一分一秒都不要。總之謝謝大家我不太會說話,很多時候在外面也不適合說太長,至少還有坐姿體前彎讓我伸展一下僵硬的腰身。
嘿最近過得怎樣,一樣啦還在半路上,沒甚麼變不過一切都很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