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空氣Bass / 樂團生命線


12.20.2015

昨天表演第一首歌大概三分之一就失去聯絡,感覺蠻不好的,狀況是剛進副歌踩到舞台上的電線,器材就斷電無聲了,一直到歌最後的最後才處理完。其實舞台上的意外百百種,有突發狀況也不是第一天遇到,這些不是影響我的主因,覺得最不OK的是一出事,我一轉頭看到的是,工作人員在旁邊聊他們的,玩他們的手機,一點也不關心舞台上的狀況,好像開演了就沒他們的事,而且不是調好run了三四首大致都沒問題,而是最需要調整的第一首歌。當下叫不到人我真的蠻絕望,還在舞台上對他們一直揮手比手勢,好囉不要聊囉,該工作囉,不麻煩的話看一下這邊喔,這裡有點小事要麻煩你們喔,這種。最後還是我們經紀人跑過去當面跟他們講,才看到我無助的在空氣bass,真是謝囉。
PA是我們的生命線,跑表演不長不短也有幾年了,每次到場該有的禮貌絕對不少,試音說大哥好今天麻煩了,結束說大哥謝謝辛苦了,希望能一起做一場好的演出,但偶爾還是突然遇到這樣的事,我沒有很氣,只是覺得對不起來看表演的人,而且如果玩手機不想工作的話其實可以回家玩,不用還要出來淋雨這麼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