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今天來點名 / 為日子點名


01.07.2016

今晚的主題是今天來點名,這件事是我大學時期的夢魘,以前上課很不認真,很常熬夜睡過頭沒去上課,如果醒來看到未接是沒看過的號碼都會很緊張,想像是課輔組或哪個熱心的同學要帶來壞消息,忍著恐懼打過去結果通常都是銀行問貸款,李先生有沒有資金週轉的問題,有喔問題可大了。李列這名字我很喜歡,但在翹課被點名上是極大的弱勢,因為真的太好記了。有過幾乎沒去過的通識,期中考才到,點到我的時候老師在台上說,原來你就是李列喔,久仰大名,悔不當初啦這段我是帶著無限的羞愧寫的。
寫了這麼久都要結束了,才想到沒有點過名,前幾天收到久違的讀者來信覺得很開心,但最近事情很爆炸沒辦法好好回覆。坐姿體前彎每日發文持續了快一年,這中間陸陸續續有些讀者會寫點甚麼給我,在不同的階段陪我走過,很想知道有沒有從第一篇看到現在都沒間斷過的同學,有的話讓我知道吧,如果能跟我走完全程也太感人,感覺都要包紅包答謝才夠表達了。點個名想問大家看到現在,最有印象或最喜歡的是哪篇,可以回部落格溫習一下,雖然最近超級懶還沒更新。讀者來信都讓我很開心,覺得這樣的小事情也可以很有意義,寫完365篇我也不知道能幹嘛,但現在想想至少就像點名,為那些我快忘記的曾經,生活的大小兩三事紀錄點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