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今天來點歌 / 不醜只是它美的很自我


01.06.2016

"今天來點"系列好像蠻好玩的,整理一下前兩天題目是今天來點正能量跟今天來點早餐,用這個接龍當每日一文題目感覺特別有靈感,今晚的龍是今天來點歌。以前講過發文都固定聽一個團,現在不太一樣我開始有個發文菜單,根據每晚心情不同配合不同的廚師,也不是很多都適合,大概都是幾家餐廳在換,Ed Sheeran算很常光顧好想看他真人現場。發文前都會先聽個幾首歌亂逛網頁找靈感,突然覺得2011年這首特別好聽,看了歌詞也喜歡,曾經也有過歌很好聽但不太知道歌詞,有了畫面再看歌詞,發現跟想像根本兩件事,突然就瞬間冷感了。歌詞影響我對音樂的觀感很多,這是一種喜好每個人不一樣,這蠻有意思的,有人會以旋律為主,有人會從編曲樂器出發,每個人站在不同的點連成一個面。
剛好最近聊到關於音樂人這件事,說到底誰才是主角,把生活排在音樂的前面,我喜歡這樣想。渺小的人活在這麼大的宇宙,我的心裡也有個宇宙,生活是訊號的源頭,音樂跟文字是我連接他們的電波,但圖畫應該是不太行,我不會說我畫畫很醜,它只是美的很自我。為什麼活這個萬年謎題最近的定義是三餐飯後,三餐是活著的基本,飯後是感性的延伸,大概就是音樂不是生命必須但是是生活必須,這樣講的話比較好懂。以前是飯後大於三餐,現在覺得同樣重要,學會欣賞那些不懂的流行的,不帶包袱是一種簡單的快樂,謝謝生活的那些遇見讓我懂了。The world looks better through your 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