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完結篇失落症候群 / 機邀舞蟒哩A昂~


01.14.2016

已經不看電視很久了,今天康熙最後一集看了一下,蔡康永真的很會說話耶,有點帥,看他講話比看他的書好看。說到這節目做了12年,結尾真的蠻動容,好像對這種深情道別的場面沒甚麼抵抗力,都會讓我想到當初看六人行最後一集,一種心裡失重的感覺,阿還有張衛健的韋小寶最後一集也是。12年前我18歲剛上大學,租屋沒電視,沒甚麼機會看綜藝節目,也習慣了不太會上網看,每天都在跟朋友鬼混,康熙也是聽朋友講或吃飯偶爾看看,但我能懂那種對完結篇的失落感,覺得能夠自己選擇離開的樣子,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講到綜藝節目我昨天晚上夢到吳宗憲,跟大家分享一下,劇情蠻奇妙的,不過不夠荒謬就不叫夢了是吧,用第一人稱小說的寫法講給大家聽好了。

「什麼,面試跟專場同一天喔,哎呀,這樣有點麻煩耶。」
我跟小胖抱怨著,他是吳宗憲的好朋友,人如其名蠻大隻的,喜歡打電動,才剛入手PS4的我有這方面的問題都會問他。
最近聽他說,吳宗憲跟Kid要開電動玩具店賣遊戲片,他們的計畫是去日本收刮一狗票的二手片回台灣賣。聽說一開始打算先做網拍,在找一個送貨專員,平常只要在家試試片,還有幫忙送片給客人,不用打卡上下班。覺得蠻適合我的,可以賺錢又能打電動,還能認識憲哥,一魚三吃賺翻了馬上應徵。
但現在的我很苦惱,小胖說他們從日本回來當晚就要面試,而那天剛好是我們發片專場,算了算時間有點卡,不過應該行得通,只要趕在開場團唱完回來就好,而且沒錄取也想挑一點片回家玩,打著如意算盤的我答應了當天面試。
「憲哥你這樣太客氣了啦,這麼多片真的要送我喔。」
我現在在憲哥家陽台,這裡是一片植物園,他很客氣剛進去泡茶,其實我心裡想的是還泡三小茶,快跟我說要不要用我,表演快來不及了。但我太小咖沒膽說出口,手裡抓著一袋他剛送我的遊戲片,裡面有張勇者鬥惡龍太開心了,終於得到原版可以養怪獸那種的,但他說是日文版還真的有點小失望,沒辦法日本來的嘛。在陽台等待的時間很無聊,閒著也是閒著,把他剛買的盆栽都整理了一遍,掃了地澆澆水甚麼的,憲哥走出陽台看到很滿意的說,年輕人你真的不錯。
在我暗爽的同時,突然聽到小胖在一樓大喊,開場團最後一首歌啦,來不及啦。低頭看了看手錶真是太不妙玩過頭了,馬上拔腿跑回會場,遊戲片在袋子裡框啷框啷的,聲音打在心裡很焦急,背後傳來憲哥在陽台大喊的歌聲。
「加油啊,有一天你會紅,機邀舞蟒哩A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