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眼鏡盒裡的天堂 / 音樂不是生命是生活


12.15.2015 Tue.

從國中開始被同學帶著開始聽一些日本樂團,放假時不時都會去唱片行買CD,零用錢只夠千挑萬選一片,快高中幾個朋友開始一起玩樂團,都不太懂從大學才算大概知道這件事怎麼玩比較好玩。一直以來對音樂的感覺都是習慣,直到當兵那時候不能每天聽歌,一個禮拜後才能打電話,一播出聽到話筒裡的來電答鈴是Behind The Light真的很想哭,那時覺得她沒接到也挺好,讓我能把整段副歌聽完。後來放假受不了偷帶MP3進營區,每天睡覺都在偷聽歌,才驚覺原來有音樂聽是一件這麼好的事。下部隊後也是每晚聽歌,早上起床我都把MP3偷藏在眼鏡盒裡,有次突擊檢查被抓到,聽學長說最少要被禁一天假超級悶,還好後來有連長罩把它橋掉。
有些人可能都沒意識到音樂的好,尤其現在取得這麼方便,覺得沒有也不會死沒飯吃才會死,其實我不是要這麼有戲劇張力說音樂是生命,沒有它真的不會死,但我非常確定沒有了它,會活得很無聊,非常無聊。之前看了一篇文章現在很多人都太習慣有音樂了,或喜歡有娛樂性的歌,被好笑或辛辣的梗包著。其實它能給你的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很多,你有多久沒有坐下來好好聽一張專輯,看看歌詞想像聲音帶給你的畫面,如果沒有,我非常推薦月底會有一張還不錯的選擇,我的觀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