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豆干素雞窮人命 / 五個太陽餅


12.01.2015 Tue.

收到列爸從台南親自帶上來的禮物,一堆別人逢年過節送的高級酒,他最近很少喝了,這些邪惡的小朋友就轉戰我家尋找事業第二春,拆箱好興奮原來高級酒長這樣,窮人命第一次看到,打開盒子好像會發光,內裝照曲線量身訂做,瓶蓋處還枕著小枕頭,瓶身還穿衣服很雍容華貴,旁邊附上一樣外型的小瓶裝有點可愛,少男心被洋酒融化好像就不能叫少男心了,熟男心可以嗎。從小就被說窮人命,以前小時候跟媽去麵攤,都喜歡點一些素雞或豆干,討厭海帶就被她說根本窮人命,愛吃一些便宜的,好吃最重要不是嗎,說到底我現在還是不懂干貝或鮑魚到底美味在哪,烏魚子味道很奇怪,就是沒那個好命吧,喝酒配豆干就好,奢華一點切個三色蛋跟嘴邊肉應該算有進步吧。
老爸奔波來想到以前小時候住台北,逢年過節都不喜歡回台南覺得很久,那時地表最速傳說只有自強號,根本也有夠久,那時被哄的法寶是太陽餅我很愛吃,媽每次上車都會買,叫我一個小時吃一個,吃五個就到了,我都是為了太陽餅才願意上火車的。以前寫文很常講計程車運將因為很常搭,現在通勤都搭火車,也有蠻多人可以偷偷觀察,發現婆婆媽媽很愛用黃妃追追追的鈴聲,真的我聽過兩三個,而且都會響到三四句,到甚麼款ㄟ殺氣才接起來,然後講話大聲很有自信,我覺得很好玩沒有嘲笑,只是有點小意見,覺得從副歌前一句剪起比較對吧。想到酒櫃滿滿滿就興奮的睡不著,今天要開哪一瓶才好呢,好煩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