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義美小泡芙的存在 / 你的鏡子


11.29.2015 Sun.

長越大飲食習慣也變很多,以前唸書沒課的下午,買一杯手搖奶茶跟雞排回家上線玩網路遊戲,就覺得極樂,那時很愛玩遊戲,還曾經認真想過人生規劃就是,回台南住家裡隨便找個工廠上班,下了班就回家打電動,當個網路世界的霸主過完一生感覺也很愜意,不過這樣真的太偏了,還好後來經歷好友打電動打到被退學我們都嚇醒了。這幾年不知道是台北到了還是年紀到了,很多習慣都改了,不太喝手搖飲料不太吃雞排,也沒有買零食吃的習慣,除了義美小泡芙,但如果有其他零食擺在面前還是會吃,保持一個麵來就吃的觀念。為甚麼講這個是因為,剛剛邊吃義美小泡芙邊找靈感,突然有一種強烈衝動想跟它說,只有你能撫慰我的心,就像只有春哥能讓我表演累死回家,還能撐著最後一口氣換貓沙一樣。
想到以前再看現在的改變都覺得新鮮,想起很久以前還會自己跟鏡子講話這件事真的很獵奇,必須再次澄清已經很久沒有,地下室怪人好久沒來了,長大後跟朋友聊天或相處,偶爾都會有一種像以前在看鏡子的錯覺,有些人會讓我看到自己的缺點,有些會看到過去的自己,有時跟朋友聊到一半會感受自己也沒察覺的情緒,而最近看到一面鏡子,在裡面的我很快樂,不自覺的微笑都自然,那裡有我想去的未來,對我來說就像現在這包義美小泡芙一樣,整間便利商店走遍只想買這包的這種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