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365天燒紙錢 / 普通人


12.09.2015 Wed.

不想太多的活著有很多好處,我不知道變成這樣會不會有天突然又回到過去,不過應該不可能吧,就跟時間一樣回不去了,最多只能調調鬧鐘裝裝樣子。唯一的壞處就是有些深刻的話沒這麼容易講了,不過今天寫了一篇短文很滿意,還好好運還沒跑。在今年2月5日的時候寫了一篇文,後來突發奇想決定每天寫個一篇直到365篇,好像和尚走三步一磕頭走去還願一樣,希望這本練習題寫完會有好事發生,到現在倒數大概70篇專輯做完了,感覺練習好像真的有一些妙不可言的效果,也記錄了這一年一些很大的變化,不管是我或身邊的許多人,廣告時間又到了吃飯無聊要配坐姿體前彎http://collinli.blogspot.tw/。
前陣子好玩跟朋友寫了一首詞,最後落敗了沒錄用,但沒關係最重要是紀錄了一些靈感,這首我也喜歡是想像成女生寫的,叫普通人的一首情歌,它說我想當個普通人,和你一起笑著,只要在你心裡我是特別的,那也就夠了。歡迎有曲沒詞的朋友來找我玩,我不挑食吃很開。

普通人

M1
如果我要去 旅行
想你就是我 隨身的行李
沿途風景 想像著有你入鏡
一支傘兩人躲雨
M2
如果我沒有 食慾
想你就是我 覓食的原因
滿桌佳餚 比不上你的關心
兩個人吃一支冰
m1
我只想要當一個 平凡的普通人
活著你的喜怒哀樂
只要在你眼裡 我是特別的
在茫茫的人海依偎著
M3
如果我害怕 冬季
想你就是我 保暖的大衣
寒風過境 太陽就在你懷裡
躲在那等春天來臨
C
太多白日夢 想得太久
想牽你的手 走得更久
走過的路口 在你身後
想念讓我變得不普通
M4
如果我沉沉 睡去
想你就是我 醒來的意義
食衣住行 藏著你所有身影
為你的微笑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