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大家好我們是哥吉拉的哥 / 最喜歡的最討厭


12.14.2015 Mon.

前幾天一個錄影訪問,這種短片錄影一直以來最苦手的就是錄活動推薦,內容大概都是大家好我們是嘴勾樂團,某年某月某活動等你來這種,一般的倒還好,有時會遇到一些特別需求的,像是希望有創意一點,配合活動名稱想個梗之類,沒靈感要做甚麼的時候是蠻硬要的,說有創意其實就是希望好笑吧,但我們平常沒有很好笑耶,很多時候都是認真你就輸了那種,而且這種點擊率通常都超低,大家也很少看吧。
訪問後面有快問快答,蠻喜歡這種橋段很好玩,問到最喜歡的事情跟最討厭的事情,沒想太多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寫歌,喜歡跟討厭都是。這樣有點假掰但是我第一個想到就是寫歌詞,其實我沒那麼喜歡,生活裡要說最喜歡要選一個其實很多,我喜歡抽斗,騎車,看影集,打牌這類的耍廢行程,寫歌絕對不是第一,要好好過生活才有東西可以寫。最討厭也是寫詞寫不出來,它對我來說很特別,雖然生活有很多好玩的,但寫完一首詞搭上旋律的滿足感,卻是很多事情不能給我的,算是又愛又恨。專輯已經快要出來見人了,你們有沒有過一種感覺,像是國小老師叫你畫畫,畫完自己很開心有一種幾分都沒關係的滿足,另一方面又小小期待同學老師看到會覺得好強喔,的這種感覺,硬要說的話這次大概就是這個曲風,同學們我只能說到這麼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