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15年妳要快樂喔 / 世界四坪大


11.28.2015 Sat.

療癒是甚麼其實也是蠻抽象的,想了想硬要解釋應該就是,讓你突然心情好的不用刻意堆砌的生活小事,跟刻意鋪張的場景或用盡腦汁的幽默相反,才顯得平易近人又可貴。就像每天晚上帶小寶散步,或吃到一個出乎意料對味的料理,或看到熟悉的人群講講往事,今天回台南又白癡掉,穿超多結果一下車南部的大家都短袖,早上台北超級冷晚上回來就換季,冬天也太短了吧坐兩趟客運就沒了。很喜歡回鄉跟老朋友聚聚,不管過了幾年還是一樣熟悉,才聊到已經15年真的太嚇人,覺得很幸運能在南部長大,才有這樣的一群朋友。
有時在家裡忙一整天,甚至連房間都沒出過幾次,封閉的忙碌時常讓情緒很低,沒有很不開心但也談不上好心情,久了會誤以為我的世界就是台北的這四坪房裡,其實它還很大,還有一點在台南一點在高雄,一點在這群人那一點在那群人那。看了陳冠希的短短記錄片他說,如果回到過去我甚麼都不想改變,我也有一樣的感覺,改變了碰到蝴蝶的翅膀,現在也許就不是這樣的未來,如果回到過去我也一點都不想改變,除了偷看一下下一期樂透幾號就好。覺得我們之間的關係,以及那時後悔的決定,現在想起都覺得那樣選擇真是太好了,才能讓現在有這種平凡又快樂的療癒感,已經開始期待過年,看到大家越來越胖那我就放心了。